闲研君

空荧贴贴是我人生意义

【原神温荧】她的猫(上)

 

有百合,ooc,私设

  


  作为旅者身份的荧,感受到寂寞是常有的事,想念些东西的心情随着风的气息伴随在她左右。


  在某一个瞬间,你意识到风无孔不入,于是任何的地方,你都会意识到他的存在,就再也不能忽略,也不能对他视而不见。


  可风真是个坏家伙,夏季不够猛烈,冬天过于冷冽,但是在春秋来临,微风吹拂却最是缠绵,心情仿佛随他拿捏。


  这时候会期待天气会晴朗的肆意,明亮的色彩会最大程度上冲刷心上的灰尘,阳光暖洋洋的,就像是某人从指间传递过来的温度一样。


  ——!!


  突然一个激灵的荧眨眨眼,发现自己意识到了件了不得的事情。


  捂着自己后知后觉红起来的脸颊,荧把自己的面容埋在掌心里,羞涩却不甘心的想到:……好像有点想那个不靠谱的诗人了。


  明明就是个摸鱼佬,但是当她离开蒙德来到璃月的时候,突然就从哪个小巷子窜出来,还是往常笑嘻嘻的样子说着:“旅行者,我忠实的伙伴,可以借点摩拉买酒喝吗?璃月可没有能请我一醉方休的熟人,只能来拜托你帮帮忙啦~”


  借完钱喝完酒,更是以一副‘反正就是没钱啦,旅行者收留收留我嘛’的样子在她身边骗吃骗喝,旅费急剧减少,有一段时间饿的差点要把派蒙下锅啦!


  明明想过要干脆的把吃软饭的赶走,脑内模拟十几回,可是次次败在无耻的巴巴托斯大人的撒娇之下。


  这个摸鱼怪,也太知道自己有多可爱了吧!


  圆圆的是眼睛,装满了用迷人的春天酿造的美酒,但凡目光愿意注视你,只注视你,醉死也心甘情愿,轻柔和缓的声音,包裹着千年的流风,彻底的贿赂了你的耳朵。


  荧还能怎么办,光是看着他,心都软了下来,还能怎么拒绝他?


  可是这家伙,一丁点都沾不了毛茸茸的猫猫,却染了一身猫猫的坏习性,不仅喜欢用爪子撩拨她,更是喜欢把你脑子弄得乱糟糟的然后一阵风就溜得没影了。


  坏猫猫。


  想着不知道多少天前才见过的猫猫神,荧传送回了蒙德。


  才不是想见他什么的呢……少女旅者鼓着脸想着,只是稻妻的事已经告一段落了,先回来看看她的朋友们过的怎么样而已。


  走进城门,路上行人皆对她的回来表示问好,其中夹杂着功绩的赞美和什么不知所谓的‘啊,我的鸽子怎么又?!……’的哀叹,真是令人同情啊。


  余光瞟到小男孩提米在找寻什么人的样子,荧心中为他祈祷,然后闪到路人的身后,迅速的离开了这个区域。


  熟悉的街景,熟悉的诚邦,荧轻车熟路走到了蒙德著名酒馆‘天使的馈赠’,怀揣着莫名但是旅行者绝对不愿意承认的期待,她打开了酒馆的大门。


  一如往常的坐台上出现的是蒙德骑兵队长的背影,他靛蓝的长发扎起来披在身后,点了杯酒,和极难得出现在酒馆的老板——蒙德贵公子迪卢克,在谈些什么。


  听到酒馆门口铃响的声音,迪卢克抬眼望去,却是很久不曾见到的旅行者的身影。


  荧见到二人高兴的打了招呼:“凯亚和迪卢克姥爷,好久不见,你们最近怎么样?”


  凯亚挥舞手里的酒杯:“是荣誉骑士啊,在稻妻呆了这么久有想我吗?”


  迪卢克意外的笑了笑:“荧,好久不见。”


  荧带着派蒙入了座,对着凯亚挑眉说到:“我当然想凯亚你啦,哦对了迪卢克姥爷麻烦来两杯果汁。”


  凯亚刚被旅行者的意外之语吓呛到,而这边荧接过果汁抿过一口,悠悠补充到:“……还想迪卢克姥爷,和蒙德的大家,毕竟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嘛。”


  凯亚没好气的一把揽过荧的肩膀,说:“好你个荣誉骑士,去稻妻不仅干了番大事,还变得油嘴滑舌了。”


  荧不情愿的反驳:“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想念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不要把我说的好像什么浪荡子一样。”


  凯亚:“没没,你这可是冤枉我了,只是想着你离开这么久了,怕你把我凯亚哥哥忘记了,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嘛。”


  迪卢克见机嘲笑到:“看来你才是那个油嘴滑舌的家伙呢。”


  荧:“凯亚认输吧,你怼不过迪卢克的,而且迪卢克老爷是站在我这一边的,三比一你赢不了的。”


  凯亚无语,问:“荧你从稻妻回来是专门欺负我的吗?”


  荧说:“怎么可能,我是那样子的人吗,在稻妻也呆的时间久了,就想着回来看看你们。”


  她又拿起玻璃杯,低头浅尝一口,垂眸无意间问到:“……那个酒鬼诗人呢,怎么没见他来酒馆蹭酒啊。”


  热闹的酒馆里忽然吹起了一阵凉风,凯亚与迪卢克默默对视了一眼,之后凯亚开口道:“是温迪老师啊,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了,也没有去广场传唱,估计是跟你一样去旅行了吧。”


  荧听到这个称呼轻笑了一声:“呵,你怎么还在喊他老师啊。”


  凯亚:“璃月有句古语,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这不,谨遵古训嘛。”


  “可是我明明记得原话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哎呀这里怎么有谁不小心掉了个装了两百原石的钱袋啊?这是哪位掉的呢?”


  “你说的没错我们应该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尊师重道更是良好美德,对了谢谢你捡到了我的袋子凯亚你真是个好人。”


  迪卢克:“……”


  “说回正事,荧,你回来的时候正好,这几天晨曦酒庄要举办宴会,可以邀请你和派蒙来参加吗?”


  荧摸着刚到手的外快,应的很是干脆:“当然可以啊,谁能不给迪卢克老爷面子呢。”


  “不过这宴会是为了庆祝什么才办的吗?要不要我去准备些礼物。”


  “你是我邀请的客人当然不用了。至于这个宴会……”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去了就行,带着派蒙吃一顿大餐不好吗?”


  派蒙最爱听到的就是这个了,激动的应到:“好的好的迪卢克姥爷!我们一定会准时到场的!”


  无语看着一如既往好岔开话题的小精灵,荧只能说:“好的,那到时候时间地点通知我吧。”


  “好啦派蒙,苹果汁喝完了我们去找安柏她们吧。”


  荧跟二人挥手再见后离去,再酒馆大门关闭的铃声平静下后,迪卢克慢条斯理擦拭亮晶晶的酒杯,凯亚拽了下颊边的发尾,说:“现在,可以出来了吧”


  “——温迪老师。”


  从遮蔽处出现的绿色身影,犹如特意躲在角落的猫猫,故意让别人找不到,看着她心急的模样,还会无聊的舔舔自己的毛毛。


  温迪知道自己糊弄不过去,但还是陪着笑摸着脑袋装傻中:“嘿嘿,真是不巧啊,荧走的也太快了,我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呢。”


  迪卢克毒舌道:“确实不巧,荧刚进门你就溜掉了,那样子我还以为有一只炸毛的猫在我眼前跑了。”


  温迪继续装傻:“哎呀,迪卢克老爷,你们酒馆怎么会有猫啊?莫非是隔壁猫尾酒馆离家出去的,这可不行,得赶紧给人家老板娘送回去。”


  凯亚也开口:“确实不行,找不到猫,主人肯定很心急,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小猫还躲着她,如果她知道了,该有多伤心啊。”说着,还叹息的喝了口苹果酿。


  迪卢克听完凯亚的话瞥了眼吟游诗人,却见他的散漫神色收敛了起来,连风都像是要停滞。


  听到这番话,温迪品尝到了一丝从心脏上蔓延过来的苦涩。


  


  


  温迪没有说话,并不是什么其他的理由,只是有点伤心。


  是那种微小的,愧疚的,觉得也许那个女孩会难过的伤心。


  他是咏唱辉煌传奇和动人民俗的弹奏者,他步入所有浪漫故事的开场,在最终落幕时献上风花,却永远不选择真正入局,成为主演。


   那么多人信仰他,尊他为神明,可是,没有一个,会像那位旅者,置他于玫瑰的神位。


  想起了点什么,那是荧还在璃月将去稻妻之前的时候——


  当时怀着他都说不清唱不明的想法,他来到金发的少女身边,玩闹着,嬉笑着,慢慢的陪伴着她,像是连自己的真心都不明白的,糊涂的过一段日子。


  可是少女不愿意了,她对于白吃白喝她旅费的摸鱼诗人非常不满。


  她说:诗人,你想做什么?


  当时他咬着苹果,甜美的汁液从牙齿的间缝流淌到舌尖,面对这个问题还没来得及有第二只舌头回答,金色眼瞳的少女望着他,像是要窥到元素组成躯体的深处灵魂,她就这么直接了当的开口了:


  温迪,你是想永远陪在我身边吗?


  是柔软洁白的少女,她立于世间,都是一朵摇曳生姿的百合,可这般温和的面容,在遇到敌人转变而成的锐利眼神,也堪堪将他的侧脸划开一道新鲜的伤痕。


  在那一瞬间,温迪感到无地自容。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如此在乎旅行者的消息,为什么在第一眼看见她时,就忍不住的让风在她身侧停留,为什么就算她踏上孤独的旅途,他会在中途忍不住的偶然加入。


  不是为了所谓关注勇者的消息,好来传唱他的诗歌:也不是因为好奇,想知道来自异乡旅者的情报:更不是什么为了免费的苹果酒和旅途伙伴,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呆在这个女孩的身边。


  身为诗人的温迪恍然大悟,然后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万分羞耻,是他自己企图欺骗自己,企图欺骗自己的真心,还装作一无所知的来到少女面前,用这样没所谓的,不成器的态度,对待这位重要的女孩。


  也难怪荧会这么问,因为她也难免会觉得被冒犯的恼怒吧,被人不怀真意的接近,用不清不楚的感情对待她,温迪自己想想都觉得窒息。


  于是,他逃走了。


  


  眼睛弯弯的咬下了第二口苹果,温迪笑着说了什么“永远什么也太正式了吧。”然后用天南地北的传说故事移开了话题。


  第二天,他就消失了。


  像是落入风中的蒲公英,知道他在那里,可是找不到他,只有当他落地生根来年长出新芽,才能发觉。


  


  荧眨眨眼,面对派蒙的疑问,想了一会说:“……嗯,我大概知道了他的答复吧。”


  原来不想跟她在一起吗?


  以为得到了回答的旅行者继续了她的寻找哥哥之路,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路上总会有材料自动跑到她身边,打听消息的时候很巧能由风声偷听到,还时不时会在巷子街道看到某个一闪而过的绿色身影。


  荧:………


  荧:……这到底是是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


  被撩拨的不要不要的旅行者下决心要逮住这只尾巴一晃一晃的猫猫,可惜拥有千年摸鱼偷溜经验的风神本人,也不是那么好抓的,直到荧登上南十字船队前往稻妻,连猫猫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深感挫败的旅者,在经历了稻妻的一系列事情之后,没有忘记曾经让猫猫在自己手心里跑掉了的屈辱,她痛定思痛决心回到蒙德,这个目标的大本营。


  可是明明连酒馆都逛过了还是没有那个诗人的一丁点踪影?


  被见面的安柏欣喜牵住手,琴团长见她羞涩表达思念,最后还被丽莎魔女拥以热情的怀抱的荧表示非常的不理解。


  不应该啊,这个时候不是正适合在酒馆里大喝特喝的时候吗?啊,莫非是没钱了,或者是迪卢克姥爷终于看不过去这位欠酒钱太多把人家赶出去了,又或者是跑去哪个地方唱歌了?


  嗯……都很有可能啊,等会去一个个找过去看看吧。这么想着的荧咬住丽莎姐姐喂到嘴边的蛋糕,甜蜜的点心在舌尖融化的瞬间让她忍不住露出陶醉的神色。


  安柏看见荧这么可爱的表情很是好奇:“这个新的点心这么好吃吗?我也要吃。”


  荧看着她期待的表情,没多加思考的挖了一勺递到安柏嘴边。


  安柏脸颊微微泛红的吃下了这块蛋糕,羞涩的神情十分动人,可这却让丽莎有些不满。


  “好呀小可爱,你拿着姐姐请的蛋糕,给其他漂亮女孩子献殷勤了?”


  正在思考去哪里逮猫猫的荧歪头,没搞清楚状况:“……因为丽莎请的蛋糕太好吃了,我想让别人也品尝到这份快乐。”


  “……丽莎,你不高兴了?”


  “那这个,会让你开心一点吗?”


  在有点生气的魔女面前盛开的是来自遥远岛国珍贵而又稀有具有研究价值的紫色花卉,不但难以获取而且价值非凡,可最令人动心的是它那华美的外表,魅惑神秘的紫色,与她的美貌相宜得彰。那是丽莎很久以前在荧面前无意提起过的材料,但她也就说过那么一次!


  面对有些说不出话的魔女,荧还想起来了一件事情,她问道:“你们知道迪卢克老爷最近要举办的宴会吗?”



  


  

  


  


  深感自己的头顶快要染上些许鲜艳颜色的风神有点躲不住了。


  他站在视觉死角处凝望着那边其乐融融背景百合盛放的美好场景,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了一丝生活的无奈,仿佛有个疲惫的中年男人在说:当然是选择原谅她。


  ……不对!摇晃脑袋把一堆不知道什么玩意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脑袋去,温迪清醒了过来。


  明明是因为不想困扰荧才躲着的,结果现在好像两人都陷入了困境。


  这样不行的啊。


  在苍天之下,他默默下了决定。


  




  


  灯火辉煌,觥筹交错,靡靡之音,绕梁三尺。


  用金钱堆砌饿起来的宴会,充斥着浮华的气息。


  如果不是迪卢克姥爷的酒会,她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对这种地方感兴趣吧。


  斜瞥一眼在众人的簇拥(围堵)下依旧不紧不慢,对各路人士的试探阴谋尽收眼底不慌不忙应对,完美诠释什么叫做“家族底蕴”的蒙德贵公子,荧对他表示深深的敬佩。


  荧和派蒙专注的寻找珍馐饱餐一顿,绝不辜负迪卢克姥爷盛情邀请她们二人来的真心。


  派蒙吃的眼里汪汪:“迪卢克姥爷真是好人,派蒙以后绝对不会再给他取像‘正义人’这类的绰号了。”


  荧:“其实我觉得迪卢克姥爷不会在意这点小事的。”


  “总比什么暗夜英雄好吧,又不是在哪个DC剧本。”


  荧暗暗吐槽的时刻,她被某位代理团长大人逮住了。


  平常一身制服帅气凛然的团长大人终于褪下工作服,换上洁白的长裙礼服,勾勒的曲线不全是柔美,而是战士的姿态,披散的金色长发点缀在脸旁,琴站在灯光下,对着荧温柔的微笑。


  荧被这通篇侵来的美色一时糊住了脑壳,在琴喊了她好几声才反应过来:“……这是我配看到的美景吗?”


  并没有听清旅行者在嘀咕什么的琴:“荧你在说什么?”


  荧:“没什么,就是觉得琴团长今天真的太美了,我都看呆了。”


  “——!”被直球砸中的琴团长脸上飞起薄红,“有、有吗?”


  荧肯定点头:“真的,非常好看。”附赠一个大大的笑容。


  被煞到的琴用尽自己平日里团长的尊严的才勉强保持镇定和金发少女继续聊天:“你也被邀请来了啊,感觉怎么样。”


  荧:“迪卢克姥爷的聚会当然不错了。就是他们酒庄的庆祝典礼我什么礼物都没有带,空着手就来了,真是不好意思。”


  琴:“人来了心意尽了就行,迪卢克他不会在意这种地方的。”


  荧:“我想…琴团长和迪卢克姥爷关系真不错呢。”


  “?”


  “有种对彼此很熟悉的感觉。”


  “那是因为我们一起工作过。”


  被插进来的话语,随之而来的红黑色身影,精致的面容不动声色盯着荧,像是在等她继续说出点其他的东西:“要配合工作对彼此当然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迪卢克整理袖口,今日身着的礼服实在繁复优雅,也格外凸显身材气质:“莫非你也想多了解下我?”


  琴莫名想打断对话:“荧只是想知道我们关系好不好而已。”


  迪卢克抬眸反问道:“嗯,我知道啊,所以我想询问下荧愿不愿意为我工作呢?”


  二人突然开始对峙。




  更莫名其妙要打工的荧终于忍不住开口了:“等等等等,为什么突然我就要给迪卢克姥爷干活了?”


  她捧着装满点心小食的餐盘,小心翼翼的抗议:“我只是来吃饭的,没人说还要打工抵饭钱啊。”


  迪卢克无奈:“谁说要你付账了,我只是顺道问一下,又没有真的要你这位名声远扬的旅行者屈居我一个小酒庄。”


  荧拍拍胸脯:“那就好,那就好。对了迪卢克你邀请我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吗?我很乐意为你解决麻烦。”


  迪卢克迟疑一下,然后摇头:“不,只是作为友人来邀请你品常晚宴。”


  荧:“非常感谢你的邀请。那我就继续干饭了,迪卢克姥爷去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看到那边蠢蠢欲动的人群,迪卢克只能与荧暂时道别前去安抚客人,原本琴还想与荧说说话,没想到遇见一些贵族和合作者,也被带走了。


  派蒙也不知道跑到哪里找好吃的去了,这种时候荧从来抓不住她,于是重新开始一个人孤身找寻美味。





  咬着银质餐叉,鲜美的食物划入口中,荧迷了眯眼享受着这绝顶滋味,环顾一圈周围,不禁暗暗感慨家底丰厚,不愧是贵族。


  浮雕,摆饰,花瓶,无一不彰显细节处的华贵,服务也到位,可是不知为什么有种违和感。


  荧想了半天,吃掉了半盘子蛋糕,才发现——


  就是这伴奏的音乐不太……嗯,顺耳。


  虽然曲调也很华丽,技巧也熟练,充满高级的味道。荧看着演奏的乐队,思索着:但是没有那种感觉。


  什么感觉呢?荧自己也不清楚,但是她唯一能肯定的是,如果不是她想要的那一个,任何音乐都不能讨好她的耳朵。


  想到这里,荧突然泄气般的想到某位摸鱼诗人,人家的本职就是和音乐有关,毕竟被派蒙‘荣称’卖唱的。之前还专门给她念过情诗,哼过摇篮曲哄她入睡呢,可如今别说听书唱歌,连人都见不到。


  哎呀!荧有点生气地,想:


  那只猫猫,到底跑哪里去了?


  




  提琴的声音渐入尾声,完美接过过渡的是来自钢琴的清亮键音,时机极其准确,技法十分娴熟,荧都不用仔细考虑就听得出这是位不错的钢琴师。


  听到连前奏都没有结束的开头,荧本能地赞叹这位钢琴师的本领卓越。


  但随着乐声渐起,音符悦动,琴声带领着人们进入了一曲绝世的曲调,在所有人沉醉,所有人痴迷的时候,荧才突然抬头发现——


  那宴会中心的舞台上,放置了一架纯黑色的钢琴,沉重的木质让它流淌出如溪流般的乐曲,而让它焕发出光彩的演奏家,钢琴师正坐在琴凳上,弹奏着乐曲的奇迹。


  那是位绿色的少年,琴键在他手中飞舞,音符任由他在掌心玩弄,音乐也为他臣服。


  他在演奏这场宴会的钟曲。


  


  


  


  


  


  


  


  


  


  


  


  

这个我真的写了好久希望有人喜欢~


(有后续

  


  

  


  


  


  


  


  


  


  


  


  


  


  


  


  


  


  


  


评论 ( 8 )
热度 ( 15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研君 | Powered by LOFTER